有首歌叫做19歲的最後一天
今天我則是趁著29歲的最後一天 唉~唉~唉~
去參觀最後一週的米勒畫展

已經很少上班時間在路上晃
今天的天空沒有上週藍藍的
如同氣象報告
這週的温度 高温會降低五度 秋天來了

對於有名的展覽 其實不抱希望
大多是參觀的品質不好 排隊就要12個小時
上次已經被大英嚇到
雖然很想很想去米勒 但一開始我就打消此念頭了
好在同學在展覽就要結束前 盛情邀約
讓我還有機會參與這次難得的展覽

果然到現場時 展覽人潮真的也是太超過了
下午才買票的同學 很有可能不能進場
雖然要排號碼進場 進了場的同學 也不要太安慰
因為都是頭 無法好好欣賞

去展覽之前 已經看過不少專題報導
主要是因為奧塞美術館的米勒廳進行整修工程
這次才有機會在台灣展出
而且這次代表作品《晚禱》和《拾穗》
破天荒首度同時離開法國的奧塞美術館
能在台灣看到 真的是很賺到 
除了機票錢 畫作的中文導覽超方便 
手機打台灣大哥大專屬號碼 就可聽到

你知道米勒的畫 在國中課本出現過嗎?
因為我的年紀過熟 出現在那一章節已忘記了
之所以米勒的畫這麼有名 與蒙那莉莎同等級
構圖光線色彩...有一定的水準 並開啟了後續的印象派時代外
畫的意境 才是讓人感動
好像學生時代念的古詩詞 是有意境的那種

米勒以都市人的角度 
畫出關懷農村 關懷土地 
感謝糧食 感謝上帝的真實情感
也許就像國中課本裡的田園詩人陶淵明 
看了米勒的畫 有樸實 寧靜 感動 感恩~~~

對於藝術 我不能說的頭頭是道
欣賞的角度也只能用平民的眼光
不過喜歡一個東西是沒有理由的
欣賞藝術 本來每個人的感動 也不一樣
只是參觀完後 還會想再去奧塞美術館看 又多了超想去的地方啦=.=


↑招牌拾穗,1857,油畫,83.5 x 110cm,奧塞美術館


↑招牌2:晚禱,1857-1859,油畫,55.5 x 66cm,奧塞美術館,你聽的到遠方鐘聲嗎


↑大牧羊女圖,約1863,油畫,81 x 101cm,奧塞美術館,除了招牌,是我最愛的一幅,很有晚禱的fu,其實牧羊女是在織數字公司現在很流行的毛線啦

不知何年才可去的奧塞美術館→
【巴黎】美術第一館---奧塞美術館 http://bravetoto.pixnet.net/blog/post/171710

一樣很想去的羅浮宮→
【巴黎】昔日王榭---羅浮宮 http://bravetoto.pixnet.net/blog/post/171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an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